2009年2月24日 星期二

鑽石一顆百萬,溫情永存無價

Aspirin:[ 許多人拼命追求財富,認為有了財富之後,個人的什麼慾望都能滿足,事實上金錢只要能幫助個人避開苦難,要追尋快樂只能從內心找起,貧窮的人吵架摔杯子,有錢的人吵架摔手機,並不是杯子和手機的價值讓人心痛,而是情緒上的受挫所造成個人內心的痛苦,追求財富的同時並不需要拿內心的財富來換,當財富增加的同時,內心也能同步富裕的話,才是真正的富足,也才能享受真正的快樂。]


鑽石的光彩奪目令人喜愛,內心的燦爛繽紛一定更值得讓人追求,台灣五克拉的鑽石就如同非洲的一大碗雞腿飯一樣讓人感到興奮,你的內心想要什麼樣的感覺,是全部操之在己的。-圖翻攝自網路-

##CONTINUE##

連結來源
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1/4754876.shtml

鑽石夫妻 60年沒吵過架

【聯合報╱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2009.02.25 02:43 am

萬丹鄉民張兟沛、張周素夫婦(第一排左3、4)結婚60年,鶼鰈情深,鄰里稱羨,與女孫們合影。 記者陳崑福/攝影

屏東縣萬丹鄉張兟沛、張周素夫婦,當年憑媒妁之言結婚,60年來,從未吵過架,鄰里稱羨,他們說,「一個巴掌拍不響」,當然吵不起來。

張兟沛與張周素兩人今年都80歲,張兟沛生下不久,感染小兒麻痺症,情況不嚴重,雖不必靠拐杖行走,但影響走路速度,為了生活,從小學刻印。

20歲的那年,媒婆想介紹他與村內的周素為妻,她知道後想看他的長相,向家人表示要去張家買黑糖,「想偷偷看對方」,「一包黑糖買了許久」,愈看愈滿意,回家告訴家人「滿意得不得了」,媒婆前來提親,她的家人一口答應。

兩人婚後育有2男2女;張兟沛的兒子張勉時說,父親個性比較急,他叫母親幫忙,母親動作稍慢,或有其他事情要做,沒有馬上理他,父親就生氣罵人,母親了解父親的個性,裝做沒聽到,不理他;或走遠一點的地方,「耳不聽為淨」,架就吵不起來。

張勉時表示,父親事後也會覺得不好意,向母親表達歉意;因此他們兄弟姐妹從小到現在未看過父母親吵過架。兩人感情相當好,父親出國玩,一定帶著母親作伴,兩人已玩過韓國、日本等多個國家。

兩人今年結婚滿60年,萬丹鄉長郭寶聯認為很難得,致贈一幅「鶼鰈情深」匾額恭賀,他們家人前晚聚餐慶祝。

【2009/02/25 聯合報】@ http://udn.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