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日 星期一

全球最大條 - 2009/02/02

奇夢達破產 DDR2 1Gb eTT均價大漲15.62%

Aspirin:[ 之前說過的經濟調整已經開始慢慢在發生,這是不得已但必然要發生的現象,不只是Dram 產業需要有這樣子的淘汰賽,大部分的產業都會面臨這樣子的窘境,當這些現象持續地發生時,才代表經濟調整將要告一個段落,經濟的春燕也才會到來,在這之前,持盈保泰是最好的策略。]
##CONTINUE##
奇夢達德國總部 [ 圖翻攝自網路 ]

奇夢達附有創意的標籤[ 圖翻攝自網路 ]

連結來源
http://udn.com/NEWS/WORLD/BREAKINGNEWS5/4713105.shtml

【中央社╱新竹2日電】 2009.02.02 12:43 pm

奇夢達破產,激勵動態隨機存取記憶體(DRAM)現貨價大漲,其中DDR2 1GbeTT現貨均價今天早盤大漲15.62%,彈升至1.11美元,創下近3個多月來新高紀錄。

全球市佔率5%的奇夢達破產,市場普遍看好有助於改善DRAM市場供需狀況,集邦科技即預期,DDR21Gb產品價格可望彈升至1.2至1.5美元。

根據集邦科技調查,DRAM現貨價農曆年後恢復報價首日即出現大漲走勢,DDR2 1Gb eTT均價上漲15.62%,至1.11美元,最高價已觸及1.2美元。

DDR2 1Gb品牌顆粒現貨均價也彈升至1.07美元,漲幅更達25.58%。隨著產品價格回升,有助於DRAM廠營運虧損縮小。

【2009/02/02 中央社】@ http://udn.com/

-----------------------------------------------------------------------------------------

DRAM大廠 奇夢達申請破產

連結來源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0124/78/1dig8.html

自由時報:2009/01/24 04:09
〔編譯羅倩宜/綜合外電報導〕德國DRAM大廠奇夢達(Qimonda)廿三日向法院申請破產,距離該公司獲得數億歐元紓困只有一個月的時間。奇夢達表示,由於DRAM價格大跌、資本市場融資管道奇缺,該公司財務週轉不靈,被迫宣告破產。


全球金融危機爆發後,奇夢達曾在去年十月提出裁員三千人,或將近五分之一人力的精簡計畫。隨後數度表示資金告急,在去年十二月底獲得母公司英飛凌(Infineon)、德國地方政府以及葡萄牙銀行聯合注資三.二五億歐元(約四.一五億美元)。不過奇夢達指出,由於先前談判過程太長,導致資金到位時機太晚,挽救不及。德國行政法院將指派專人監督奇夢達的重整過程。


根據外電報導,奇夢達的資金缺口比原先預期的大,還需要三億歐元的資金以及二.八億歐元的擔保,但德國聯邦政府與地方政府都拒絕再伸出援手,奇夢達被迫走上破產一途。全球DRAM產業版圖即將重新洗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