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1日 星期三

義大利精品巨人可能破產

Aspirin:[ 這波金融風暴和以前的最大差別是,M型的左右兩邊是同時受創,M型的中間那些保守穩定份子,反而是受傷最輕的,但是這些穩定保守的人即使有能力但是卻沒有意願來刺激經濟發展,因此未來就要看M型的左右兩邊哪一邊先復甦成功了,在沒有看到這兩邊的消息好轉前,經濟還是會繼續往下沉的,就請大家多拿點耐心出來吧。]

Gianfranco Ferre的作品展覽。-圖翻攝自網路-

##CONTINUE##

連結來源
http://udn.com/NEWS/WORLD/WOR2/4731741.shtml

【經濟日報╱編譯于倩若/綜合外電】 2009.02.12 03:49 am


擁有國際知名時裝品牌Gianfranco Ferre,且負責經銷凡賽斯(Versace)和Just Cavalli等名牌產品的義大利時尚業巨人IT Holding公司警告說,經濟危機已嚴重侵蝕全球奢侈品市場,致使該公司陷入財務困境,可能被迫聲請破產保護。

總部位在米蘭的IT Holding 9日說,旗下的Ittierre部門將聲請破產,因為公司已無力支付品牌權利金。公司發言人說,不只子公司,將來整個集團「非常可能」需要聲請破產保護。IT Holding沒錢履行對公司債持有人的義務。

Ittierre在發給義大利證券交易所的聲明中指出,是在「缺乏繼續正常營運所需的條件下」,做出聲請破產保護的決定。公司的問題在「無法取得必要的財源」。義大利證交所已「無限期」停止IT Holding的股票交易。穆迪(Moody's)也調降其違約機率評級(PDR),由Ca降至等級最低的D,意味該公司已經違約,無法履行債務。

IT Holding是全球奢侈品市場衰退迄今最受矚目的受害者。奢侈品銷售驟減加上未來一年的前景晦暗不明,迫使企業大幅削減成本。去年12月,代表成千上萬家小企業的義大利時尚團體以及工會領袖,要求與義大利總理貝魯斯柯尼召開「緊急」會議,討論降低危機衝擊的因應之道。

經濟危機不僅對時裝業造成不良影響,整個全球奢侈品產業都遭遇或多或少的衝擊。香檳和珠寶的銷售江河日下,時尚設計師今年不得不退出部分的高級時裝秀。法國時尚設計師哈許(Anne Valerie Hash)上個月在巴黎時裝周前夕表示:「我現在最擔心付不出員工薪水,只能暫時把參加時裝秀的念頭拋在腦後。」今年巴黎時裝周的展期縮短,因為很多設計師缺席。

就連法國偶像品牌香奈兒(Chanel)都表示正在採取「省錢措施」,包括降低員工的出差費、僱用臨時工,以及暫停行動藝術展的世界巡迴。該展的靈感來自香奈兒菱格紋手提包。

LVMH集團上周宣布2008年獲利創新高,但香檳和名錶銷售節節下滑,LVMH不打算提供2009年財測,並警告該公司恐被迫精簡人事。

【2009/02/12 經濟日報】@ http://udn.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