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4日 星期三

清潔劑氣味 贏得芳心關鍵

Aspirin:[ 裡面有一句話我覺得非常棒:"你家或許看起來很清潔,但如果聞起來沒有清潔的感覺,那又另當別論。",除了讓我們體認好的公司就是能設身處地為客戶著想,也點出了一個很重要的關鍵-人是感官的動物。人總是用個人的感受去看待事物,而不是用死板板的數據來看,因此想要成為怎樣的人,先從外觀下手,每天對著鏡子看自己,是否看起來就像你想成為的那種人,看你看自己是成功的人,別人看你也是成功的人,這樣的感染力會讓你很快就邁向一個成功的人了。所以打扮裝飾並不是為了別人,而是為了自己,現在就看看鏡子裡的自己,然後好好地打扮一下吧!]


P&G的新產品,把網頁整體設計成清新明亮,看起來一點都不像清潔用品了。-圖翻攝自網路-

##CONTINUE##

連結來源
http://udn.com/NEWS/WORLD/WOR4/4718620.shtml

一個整潔明亮的家,不自覺的就感受到一種清新舒服的味道,這種味道因人而異,而且也會隨著不同時期而改變,你了解自己本身的"味道"嗎?又有多久沒有改變了呢?-圖翻攝自網路-

【經濟日報╱編譯謝璦竹/道瓊社四日電】 2009.02.05 04:27 am

以往室內清掃較偏重視覺上的整潔,輕忽視嗅覺感受,打掃後常留下有點難聞的消毒水與漂白劑氣味,但隨著科技的日新月異,許多清潔用品大廠不斷推出新產品,現在幾乎所有清潔劑都講究氣味芬芳。

近年來消費品製造商都非常重視清潔劑的氣味,消毒水與漂白劑殘餘氣味已逐漸被清爽的松林與檸檬等氣味取代,市面上不乏橘子洗衣精、薰衣草防霉柔軟精、尤佳利薄荷香皂等香味清潔產品。

寶鹼公司(P&G)上個月剛上架的產品令人想起遙遠異國的「摩洛哥市集」,其中的生薑氣味是目前高級芳香劑市場的重要趨勢。Reckitt Benckiser暢銷的消毒水聞起來像「清晨微風」,其中的薰衣草與花香芬芳是「當你一早起床,展開美好一天時,聞到的新鮮空氣」。

若將消費者分解為感官的綜合體,鼻子是消費品業者最想贏取芳心的器官。消費品產業針對嗅覺早已建立完備的設施,力圖找出消費者對嗅覺的愛好。消費者的表情、肢體語言以及氣味的組成,都被細細分析,只為抓住消費者心目中的清潔感受。

寶鹼空氣養護品牌Febreze經理比歐爾說:「你家或許看起來很清潔,但如果聞起來沒有清潔的感覺,那又另當別論。」為了更了解喜愛芳香氣味的消費者,寶鹼在辛辛納提總部附近的消費者村(Consumer Village)中,配備有多間附有隱藏攝影機的廚房與浴室,以便測量消費者對氣味的感受。

在稱為「亞妮塔的廚房」、配備仿石材可耐麗無縫檯面與不繡鋼家電的高級廚房中,消費者在不知道正接受測試的情況下走進廚房,行銷人員則透過攝影機觀察消費者的反應。

消費者進入廚房的第一個反應最重要,寶鹼氣味趨勢專家妮可森辛函說,她不會選擇去問消費者喜歡哪種氣味的清潔劑,因為他們千篇一律回答:「清爽乾淨的味道。」寶鹼說,每十年左右「芳香主流」會改變一次。80年代是混合小黃瓜與哈密瓜的芳甜;90年代流行下雨天的大自然氣味,上一個十年的主流則是亞麻織品的家居風。接下來的十年,妮可森辛函預測是混合薰衣草的香草的花香調。



【2009/02/05 經濟日報】@ http://udn.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