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9日 星期日

北韓擬射2飛彈

Aspirin:[經濟下滑的時候,最大的副產物就是戰爭,由於不景氣的影響,使得國家與國家之間的氣氛也更加的緊張,因此很容易出現一些火花,雖然戰爭可能會被阻止,但是在有可能發生的時候,做好心理準備,或是調整投資的策略,是有必要的。]

日本政府對航空自衛隊下達北韓飛彈攔截令,東京防衛省大樓外29日部署了地對空愛國者三型飛彈發射器。法新社

##CONTINUE##

連結來源
http://udn.com/NEWS/WORLD/WOR3/4817769.shtml

【聯合報╱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2009.03.30 03:42 am

日本「產經新聞」29日報導,北韓4月初發射長程火箭後,將再試射另一枚飛彈。

該報引述日本防衛省消息人士說,平壤正在進行準備,先在4月4日至8日間發射一枚長程火箭,隨後不久可能再試射一枚短程至中程彈道飛彈。

北韓聲稱將發射一枚通訊衛星,路線飛越日本北部,但美國及其亞洲盟國懷疑這是試射彈道飛彈的藉口。

南韓聯合新聞社報導,間諜衛星已拍攝到在發射台的北韓長程火箭鼻錐段,但仍不清楚火箭是否載有衛星或是彈頭。不具名的南韓消息人士說:「間諜衛星拍攝到置於發射台上的火箭,前端覆蓋物已移除。但無法辨識(火箭)圓形前端裝載的是何物體。

【2009/03/30 聯合報】@ http://udn.com/

-----------------------------------------------------------

防北韓飛彈 日愛國者三型防空飛彈部隊出動

連結來源
http://udn.com/NEWS/WORLD/BREAKINGNEWS5/4817186.shtml

【中央社╱東京29日專電】 2009.03.29 08:00 pm


為防北韓以發射人造衛星之名,行發射飛彈之實,日航空自衛隊今天已開始移動位於靜岡縣的第三代愛國者防空飛彈(PAC-3)部隊,預計明天可搭貨船抵日本東北的秋田、岩手縣。

儘管北韓聲稱向國際組織報備將於4月4日至8日發射的是人造衛星,但日本政府仍認為北韓可能會發射長程彈道飛彈,正嚴陣以待。

日本航空自衛隊今天上午開始移動部署於靜岡縣濱松基地的第三代愛國者防空飛彈部隊。裝載著愛國者三型發射器及相關裝備的戰車共60輛,上午從該基地出發之後,下午駛抵靜岡縣清水港搭貨輪航向日本東北地區,預計明天可抵達秋田、岩手縣。

除此之外,濱松基地的部分車輛則經由陸路駛往日本東北。

日本航空自衛隊將把蒐集情報的設備等指揮系統,設於航空自衛隊位於秋田縣男鹿市的加茂分屯基地。搭載防空飛彈的發射器部署於陸上自衛隊位於秋田市的新屋演習場及位於岩手縣的岩手山中演習場,演習場各部署兩座發射器。

另外,在東京首都圈三個地方部署愛國者三型的部隊當中,位於東京市谷防衛省(國防部)的部隊今天對媒體公開。

共搭載16枚愛國者三型防空飛彈的設備朝著西北方上空,也就是北韓發射飛彈的飛行軌道方面部署。

日本航空自衛隊也在朝霞駐屯地及習志野演習場部署愛國者三型防空飛彈。

另一方面,日本海上自衛隊派出三艘神盾艦。其中「金剛號」和「鳥海號」神盾艦搭載具有攔截彈道飛彈能力的海基型「標準三型(SM3)」防空飛彈。「霧島號」神盾艦未搭載SM3防空飛彈,將在太平洋負責偵察追蹤和蒐集北韓發射飛彈的資料。

駐日美國海軍的神盾艦也已開始出動,將在日本海和太平洋與日本神盾艦合作,共同因應北韓的動向。據傳,美方這次出動的神盾艦至少5艘。

日本的因應計畫是,一旦北韓發射飛彈,先由海基型標準三型防空飛彈進行攔截,如果攔截失敗,再由陸基型愛國者三型加以攔截。整個因應體制在本月之內可以完成佈局。

日本「產經新聞」今天報導,儘管北韓聲稱要發射人造衛星,但有跡象顯示,北韓在舞水端里基地要發射「大浦洞2號」改良型長程飛彈。另外,北韓在靠日本海的元山附近,也有準備發射中、短程飛彈的跡象。目前,美國、南韓的偵察衛星正密切監視中。

【2009/03/29 中央社】@ http://udn.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