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日 星期日

你熱愛的,必是你未來的幸福泉源

Aspirin:[ 滴水穿石,指的就是一件事情持之以恆的做下去,一定會有很棒的收穫,因此發覺自己的所愛,不計代價的努力下去,未來的某一天,這件你所熱愛的事物,就會成為你生命中的重心,並且富裕你的人生。]

小小的水滴,看似力量渺小,但是持之以恆的累積下來,也會有很巨大的威力。-圖翻攝自網路-

##CONTINUE##

連結來源
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1/4763749.shtml

陳春水草書道行高 笑傲對岸

【聯合報╱記者王燕華/宜蘭報導】 2009.03.02 02:45 am

陳春水的草書作品被譽為「春水漣漪」。記者王燕華/攝影

宜蘭縣蘇澳鎮公所退休里幹事陳春水,從小就愛寫書法,草書寫得行雲流水,被譽為「春水漣漪」。21年前退休後,他在大陸買屋置產,書法作品屢屢得獎,去年大陸國慶日,還獲選為「海內外傑出人物」。

陳春水最近他回台,把歷年獲得的獎章展示給好友,分享榮耀。81歲的他,祖籍福建詔安,20歲來台念軍校,後來在蘇澳鎮公所擔任里幹事、圖書館長,60歲那年退休。

他從小就愛寫字,但都是臨摹書法家名帖自學。退休後,陳春水在浙江省金華市買了房子,方便在大陸旅遊,閒暇的時候就在家練字,生活很愜意。

有一次,家裡打掃的傭人看到他的書法作品水準極高,偷偷要了一幅代他參賽,竟意外獲得金牌,也讓陳春水的書法名號在大陸慢慢打開,成了對岸書法比賽的常勝軍。

陳春水的草書最為人稱道,還被人民日報譽為「春水漣漪」。

除了書法名家外,陳春水還有一個頭銜「成功學校副校長」,原來他十多年前在大陸旅遊時,結識了金華市兩岸作文研究會會長,兩人談得投契,對方邀他擔任研究會顧問,後來該會又成立金華市成功學校,需要一名台籍幹部,就聘他擔任副校長,推廣文化教育。

長年在大陸推廣藝術和教育,陳春水獲得許多獎章,如世界名人資格博士勛章、中國書畫藝壇名師等頭銜,去年5月1日的勞動英模,10月1日大陸國慶時又獲頒「海內外傑出人物」。由於在學校事務繁忙,陳春水只有寒、暑假才有空返台。

【2009/03/02 聯合報】@ http://udn.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