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4日 星期三

熱情可以戰勝一切!

Aspirin:[ 許多艱難的事情,最後能否完成的關鍵,往往都是"熱情"所決定的,一個人若對一件事情充滿熱情,那麼他的生命力也將會灌注在那件事情當中,透過吸引力法則,最後當然會有所突破和成就,因此如何讓自己隨時充滿熱情和活力,將會對日後的生命有重大的影響。]


在這片漂亮的海洋中享受,還可以有338萬元的薪水可拿,應該是人生最棒的事了!-圖翻攝自網路-

##CONTINUE##

無人島保育員
世界最讚工作 台灣女生入圍
工作地點:澳洲大堡礁 薪水:半年338萬元 做些什麼:享受碧海藍天 撰寫部落格及公開照片

連結來源
http://data.udn.com/data/contents.jsp

【編譯高國珍/報導】
澳洲大堡礁無人島保育員徵才主辦單位三日表示,來自廿二國的五十名應徵者已經從三萬多名應徵者中脫穎而出,入圍這項號稱「世上最理想的工作」(The Best Job in the World)的第二階段評比,其中包括一名台灣女生王秀毓。

最後獲勝者可在澳洲大堡礁美麗島嶼工作半年,享受碧海藍天,還有十五萬澳幣(約台幣三百卅八萬元)入袋。

台灣唯一入圍第二階段的是來自台北板橋的王秀毓(Clare Wang),自我介紹影片網址為

http://www.islandreefjob.com/#/shortlisted-applicants/w atch/q82f6BJ_ atch/q82f6BJ_ Ivw

畢業自國立師範大學翻譯研究所口譯組的她,目前從事口譯,在影片中她形容自己具有「良好人際關係、優秀溝通能力」,興趣廣泛、健康、愛冒險、熱心,可吸引全球超過十億的中文使用人口,「更重要的是我從沒去過大堡礁,所以超級好奇的我一定會是最佳探險者」。

這項由昆士蘭省政府主辦的徵人活動,第一階段共吸引來自兩百國的三萬四六八四人報名參加,爭取成為大堡礁漢彌頓島(Hamilton Island)的保育員。最後入圍的五十人包括舞者、科學家、廚師及學生,來自美國、英國、俄羅斯、印度、中國、日本、南韓、印尼、新加坡、馬來西亞、台灣以及肯亞。

主辦單位表示,這五十名入圍者中將選出十一人,在五月初前往漢彌頓島參加最後決選,其中十人由昆士蘭觀光旅遊局選出,第十一人則是由網友票選的「外卡」,最後優勝者將在五月六日公布。網路上已有台灣網友幫王秀毓拉票,投票網址為

http://islandreefjob.com/en/#/most-votes/watch/q82f6BJ_Ivw

除了半年十五萬澳幣的薪水,優勝者還能獲得從自己國家到漢彌頓島的免費機票。工作內容為每周固定撰寫部落格及公開島上照片、影音,其餘時間可以盡情享受島上的碧海藍天渡假生活,包括日光浴、游泳、浮潛、划船。

觀光局局長鮑依雷表示,「這項活動吸引全球觀注,目前已產生超過相當於七千萬澳幣的廣告效益。」


【2009-03-04/聯合報/A3版/焦點】

《她從事口譯》

王秀毓:人生就該有衝動

連結來源
http://data.udn.com/data/contents.jsp

【記者李承宇/台北報導】
當了五年口譯,王秀毓因為「一時衝動」,報名了澳洲「世上最理想的工作」活動,在參選過程中,她發現了自己「有點三八」的一面,不過她認為很值得,「因為可以做一些跟平常不同的事」。

在自我介紹影片中,留著俏麗短髮的王秀毓,用兩個玩偶很活潑地介紹自己的口譯工作,她想告訴主辦單位,可以藉由她中、英雙語的優勢,將澳洲大堡礁的美景推廣到全世界。「影片中的我感覺有點三八」,今年卅歲的王秀毓不好意思地說,影片中的她看起來比實際年齡小很多。

不過她認為這其實是性格中的另一面。王秀毓表示,口譯人員通常都是在幕後把工作做好,不習慣站在台前秀自己,「參加這種選拔活動不是我平常會做的事」,「這也是我第一次向網友拉票」。

王秀毓從小到大的確是充滿驚喜:從小喜歡英文,國中就立志當口譯;「但高中時不懂事」,認為大學選擇理組比較好找工作,於是考進了清華大學原子科學系光電組。原本應該要到科學園區當工程師的她,最後還是忠於自己的夢想,到台灣師大念翻譯研究所,然後從事口譯工作,「我很感恩,因為知道這就是自己想要的」。

她平常會上網查英文字典,看到「世上最理想的工作」的網路廣告一直在網頁上閃個不停,「於是一股衝動就去報名了」,王秀毓覺得,只要不傷害別人,「人生應該要有一些衝動,去做一些不同的事」。

王秀毓說,如果她真的獲選到大堡礁當保育員,她會用中、英文寫網誌,讓華文世界的朋友也能分享她在澳洲工作的點點滴滴。她也不忘向台灣的網友拉票,只要到她的自我介紹的網頁中投她一票,就能幫她完成人生夢想。


【2009-03-04/聯合報/A3版/焦點】


王秀毓入圍最讚工作 台灣上萬網友熱情拉票

連結來源
http://udn.com/NEWS/WORLD/WOR4/4770637.shtml

【中央社╱台北4日電】 2009.03.05 12:22 am


台灣女生王秀毓 (ClareWang)入圍「全球最讚工作」澳洲大堡礁無人島保育員消息傳開後,台灣網友立即展現熱情為她拉票,今天晚上她在「外卡」候選人的得票數已突破1.4萬票。

支持王秀毓的網友紛紛留言鼓勵她「有夢就去追」,或稱讚她「真的太屌了」。

目前「外卡」票數最高是蘇聯的Julia,第二名是美國的Cali,王秀毓暫居第19名。

澳洲昆士蘭觀光旅遊局主辦的全球徵人活動,從200國3萬多位報名者中選出50位入圍者,王秀毓是台灣唯一入圍者。下一階段將選出11人在5月前往漢彌頓島參加最後決選,其中10人由昆士蘭觀光旅遊局選出,第11人則是網友票選的「外卡」。

目前擔任自由口譯員的王秀毓畢業於國立師範大學翻譯研究所口譯組,在1分鐘的自我介紹影片中,她用流利英語闡述自己熱愛游泳、潛水、爬山等戶外運動,高空跳傘她也愛,就連沒去過大堡礁,也成為她的優勢之一。

王秀毓在影片中說,「我從沒去過大堡礁,這讓我成為一個完美的探險家,因為我會超級好奇。」

全球最讚工作50位入圍者的影音簡介已經放在www.islandreefjob.com,其中王秀毓的影片在http://www.islandreefjob.com/#/shortlisted-applicants/watch/q82f6BJ_Ivw,最終優勝者將於5月6日公布。

【2009/03/05 中央社】@ http://udn.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