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30日 星期一

解決全球危機 G20將推動對抗保護主義

Aspirin:[這波金融風暴傷害性遍及全球,因此要有效解決一定得靠全球的公同合作,團結齊力才可以突破這次的困境,不過由於各國政府仍是為自己的國家著想,而不是把眼界放在全球的至高點上,那麼所談出來的結論也只是某種程度的妥協和交換,那這樣全球又要陷入長期抗戰的狀態了。 ]

G20高峰會二日將在英國倫敦的ExCel國際會展中心舉行。美聯社

##CONTINUE##

連結來源
http://udn.com/NEWS/WORLD/WORS1/4819934.shtml


【聯合報╱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2009.03.31 03:55 am


G20倫敦高峰會四月二日登場,英國金融時報取得的峰會公報草案顯示,廿國領袖將重申避免保護主義,完成陷入泥沼的全球貿易談判,但是對於增加經濟振興計畫著墨不多,也沒有細節,僅強調各國正在進行的振興計畫將使全球產值成長超過兩個百分點、創造超過兩千萬個工作機會。

廿國集團將宣示設法在二○一○年底前,讓全球經濟恢復成長。廿國領袖認為,「全球危機需要一個全球的解決方案,我們決心恢復成長、對抗保護主義,以及為未來而改革市場和機構。我們決心確保這次的危機不再重演」。

英國首相布朗已迫不及待想宣布倫敦峰會是一次成功會議,但歐美對振興經濟做法仍有歧見,美國主張各國政府提高政府支出,投入更多資金刺激經濟,但歐洲國家普遍反對,會議在增加振興經濟議題上將難有共識。

G20峰會將同意增加國際貨幣基金(IMF)的可用資源,必要時透過市場借貸。這可能涉及使用IMF自己的特別提款權,這也是中國一直推動的提議。

G20集團包括阿根廷、澳洲、巴西、加拿大、中國、法國、德國、印度、印尼、義大利、日本、墨西哥、俄羅斯、沙烏地阿拉伯、南非、南韓、土耳其、英國、美國和歐盟。

【2009/03/31 聯合報】@ http://udn.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