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2日 星期日

教育是根,能幫一個就要幫

Aspirin:[小孩就如同剛發出的嫩芽,最需要各種養分的灌溉和滋養,相對的,要改變它生長的方向也很容易,相反的,已經長成大樹的成人,已經有各種生存的能力,不太需要再去多加灌溉,但是這時候想要改變它的生長方向已經非常困難,因此教育是最根本的事,也是對整個社會未來最有幫助的事情,是需要大家一起努力的。]


小孩如同剛發出的嫩芽,是最需要養分灌溉的。-圖翻攝自網路-


##CONTINUE##

連結來源
http://udn.com/NEWS/SOCIETY/SOC5/4804012.shtml

【聯合報╱本報記者廖雅欣】 2009.03.23 02:46 am

台北逸仙扶輪社社長黃郁晴(後排右三)為了解原鄉需求,數度到大同鄉與鄉長陳傑麟(左)及學校校長討論,非常認真。記者廖雅欣/攝影


從台北市到宜蘭縣大同鄉,距離很遠,但從去年開始,因為國際扶輪3520台北逸仙扶輪社「點亮泰雅孩子未來」扶助計畫,距離變近了!

「我們想知道部落孩子真的需要什麼!」逸仙扶輪社由電視節目製作人阮虔芷創社,邁入第8年,有30多名女性社員,今年由黃郁晴接任社長,她希望推動「原鄉教育服務計畫」,透過友人介紹,社區服務主委郭婉婷,打了通電話給大同國中校長游吉祥。

在黃社長眼中,大同鄉真是充滿人情味,從鄉長陳傑麟,到各校校長,「不僅有愛心,而且無私!」黃郁晴說。她和校長們訪談後,了解部落學校最大的問題,在少部分學童因學費與交通費,而放棄上學,部落學校的教育資源設備也明顯不足,於是策劃了「點亮泰雅孩子未來」的原鄉教育服務計畫,「教育是根,能幫一個就要幫一個」她說。

「真沒想到當天的物資募集這麼多!」四季國小校長卓敏福,想到去年的12月23日,社長黃郁晴帶來10所托兒所醫療物資,還有藝人梁又琳等人贈送的耶誕禮物,數量之多,感到十分驚訝,「孩子們都很開心」大同國中校長游吉祥說。

逸仙扶輪社還發送給各校清寒學生獎助學金、補助學費及通勤費用,再幫南山國小添購暖爐,為寒溪、南山國小採購陶笛及直笛,幫四季國小裝設投影設備,最後,每所學校都獲贈一部行政電腦。

「她們真的是用心付出,讓人感動!」鄉長陳傑麟說,逸仙扶輪社對大同鄉的每分付出,都是部落學校及原鄉孩子的實際需求。

忍耐著暈車的不適,黃郁晴、郭婉婷數度上山,了解孩子的需求,她們還打算爭取國際扶輪社補助,再替部落學校爭取更多的設備,黃郁晴告訴原鄉的孩子「只要肯努力,好好地讀書,你就有機會改善環境!」

【2009/03/23 聯合報】@ http://udn.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