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31日 星期二

飲水思源,才能知福惜福

Aspirin:[許多人都會有身在福中不知福的現象,因此生活容易苦悶,有空不訪走一趟水源地,不但可以紓解充滿壓力的身心,還可以了解到平常能喝到乾淨的水,就是一件幸福的事,對於自己所擁有的其他事物,也會更加的珍惜,繼而活出更愉悅的生命。]

水源地的水質清澈,偶而去一趟,讓身心都享受一下放鬆的感覺吧。-圖翻攝自網路-

##CONTINUE##

太和村探水源 體會飲水不易


連結來源
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5/4821904.shtml

【聯合報╱記者林宜樟/梅山報導】 2009.04.01 02:50 am


梅山鄉太和村居民,沿著管線行走近20公里山路,瞭解山區水源得來不易。記者林宜樟/攝影


「原來我們喝的水是從這麼遠來的!」嘉義縣梅山鄉太和村舉辦認識太和水源體驗之旅,居民沿著山泉水管線走山路,體會飲水當思來處不易。

梅山鄉太和村位於海拔1000公尺高山上,水源不易取得,冬季枯水期更缺水。去年太和社區自籌上千萬經費與嘉義縣政府、水利署合力建設長26公里的管線,讓居民享用品質更好的泉水。

太和村居民早上8時帶著孩子到水源地,告訴小朋友平常飲用的水從何而來。接著4、50個大人沿著水管步行到屏遮那、十字路、最後到多林跟來吉交叉點,全長近20公里山路,走到下午3時才結束,每個人都氣喘吁吁,瞭解水源得來不易。

太和簡易自來水管理委員會副主任鍾旭駿說,全程走一遍,可認識水道管線位置,往後如果管線出問題,居民也都能夠維修。

「每戶人家為了水源,出資15到30萬元。」梅山鄉太和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郭芳源表示,部分水管橫跨兩座山頭,若是該段損壞,居民還要坐纜車在高空中維修。

郭芳源說,山泉水的水質甘美,沒有汙染,用來泡茶更棒,現在太和村擁有這麼好的水,「每個居民都要認識水從哪裡來,也要更珍惜!」

【2009/04/01 聯合報】@ http://udn.com/

1 則留言:

Internet business at home automated system 提到...

有個"網路兼職"機會替自己加薪,增加存款!
給自己一個機會深入瞭解吧!
免費索取在家網路兼職資料 。
http://joe80411.weebly.com/
祝~天天都是有美好的一天˙快樂與您同在
PS:謝謝您的閱讀。如果您不感興趣,很抱歉打擾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