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0日 星期二

倒債風險榜 通用柯達入列

Aspirin:[ 經濟衰退的時候,許多公司的情境猶如雪上加霜,經營不善的公司更難得到援助,因此今年這些公司的最大目標可能就是"生存"而已,既然這麼多公司都只為了生存在搏鬥,那就表示不會有成長的機會,公司在拼命節省成本的時期,成長性一定是受到大大地壓抑的,因此這波經濟的調整只能仰賴時間來解決,當一兩年過去了,這些公司還能存活下來,之後才會有想要成長的念頭,那時候經濟才有可能邁向復甦之路。]

伊士曼柯達公司(Eastman Kodak Company,NYSE:EK,簡稱柯達 )是一間大型跨國攝影器材公司。柯達公司的前身是由發明家喬治·伊士曼和商人亨利·斯壯在1881年建立的「伊斯曼干版公司」。該公司總部位於美國紐約羅徹斯特。圖為柯達歷年之標識變化。-圖轉貼自柯達公司-

##CONTINUE##

連結來源
http://udn.com/NEWS/WORLD/WOR2/4781604.shtml

【經濟日報╱編譯廖玉玲/綜合外電】 2009.03.11 04:28 am

為協助投資人辨識哪些企業倒債風險最高,信評機構穆迪公司(Moody's)10日公布「後段班」(Bottom Rung)名單,伊士曼柯達(Eastman Kodak)和通用等283家美國企業,都名列其中。

穆迪在聲明中表示,進入「後段班」的美國企業家數,幾乎是一年前的兩倍。一年前被穆迪列為投機級的公司,有12%進入後段班,如今比率暴增至逾23%;2007年第一季僅9%。穆迪未來每個月會更新這份名單。

列入穆迪倒債黑名單上的企業,信用評級不是低於Caa1,就是評級為B3而展望為負向或列入觀察名單、準備降級。

穆迪表示,汽車、零售和媒體等受消費支出疲弱衝擊最大的公司,是名單上最龐大的族群。

穆迪資深副總凱斯曼表示,信用評等差的公司暴增,不啻為信用市場依然緊俏、景氣持續惡化的另一明證。目前已有許多企業倒債,最糟的情況卻可能還在後頭。

綜合華爾街日報和彭博資訊報導,伊士曼柯達、博弈集團米高梅幻象公司(MGM Mirage)、資訊科技大廠優利系統(Unisys)、OSI餐廳和通用汽車等公司,都在名單之上。汽車零件供應商李爾公司(Lear),也成為本季違約風險最高的企業之一。

柯達發言人藍茲洛表示,任何臆測該公司財務不健全的傳言,不論消息來源如何,都是不負責任的言論。

穆迪估計,在這份名單上的公司,約有45%在未來一年內會倒債。華爾街日報報導,這些公司合計積欠逾2,600億美元債務。

投資銀行Rothschild公司總經理瑞斯尼克表示,看起來穆迪應該是想趕在這些企業倒債前提出預警。穆迪之前並未預先察覺次貸和房貸抵押證券等會捅出這麼大漏子,以致未能在第一時間內警告投資人,遭市場和主管機關強烈指責。

另一家信評業者標準普爾公司(S&P)表示,全球可能喪失投資級評等的企業,到2月19日止攀升至82家,為18年最多,合計債務至少達2,090億美元。面對信用市場持續緊縮且景氣惡化的情況,此趨勢可能持續。

S&P的資料顯示,可能喪失投資級評等最多的產業,是非用水的公用事業,總共有10家,其次是消費產品和銀行的九家。

【2009/03/11 經濟日報】@ http://udn.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