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日 星期一

勤學善溝通 獲加薪50%

Aspirin:[ 一個人出了社會才真正學習的開始,也是人生一連串挑戰的起頭,如何讓自己成為不斷學習,不懼困難的積極正面人士,是我們一輩子的課題,當我們成為這樣子的人之後,人生就如同航行在順流而下的小船上那樣的輕鬆自在,也更能發揮我們自己本身的潛能,而且還能獲得身心靈全方位的富足,讓我們的人生更加的精采和充實。 ]

在外商工作,可能進入一個不同的文化,個人要具備調適能力。江佩如/提供

##CONTINUE##

連結來源
http://udn.com/NEWS/LIFE/LIF6/4761365.shtml

【經濟日報╱黃依歆】 2009.02.28 02:56 am

江佩如目前在一家外商擔任外語客服一職,在該公司學到的東西是過去在台商的好幾倍,她靠自己正面、積極的個性,在兩年的時間內主動爭取到50%的加薪,且「每年都學到不同的東西」。

江佩如說,自己國中階段就出國,擁有在美國、英國生活學習的經驗,大學畢業後因緣際會回台灣找工作,先是找了一家傳統的台商公司,擔任外語秘書一年。

後來進入這家外商公司,面試時就相當深刻,在聊天的氣氛下,老闆花了一個多小時闡述公司理念;進公司以後,自己有很多機會跟老闆出去跑客戶,與上司的連結性很強,自己學得的事情是過去的好幾倍。

以前在那家台商公司時,江佩如說,多悶著頭工作,正當理由休假都要忍受被責備風險。現在來到外商,溝通、詢問的管道和氣氛變多變好,自己很喜歡這樣的工作環境。在福利方面,不僅休假制度彈性,也比勞基法高,現在的公司工作滿半年就有五天特休假,滿一年就多達15天。

江佩如說,自己的個性較積極,會主動表現,如果自願加班,老闆都會看在眼裡。她說,現在公司的溝通環境中,老闆會在周末時約員工出來吃飯,私下檢討或激勵士氣。

目前她在公司專職負責接待外語客戶、處理商務英語翻譯、操作線上課程、擔任外籍客戶的助理等等,工作多元化。她建議英文系畢業的學生,要常常在真實環境中應用語文,不能只是成績好。

如希望進入歐美外商公司,面試時要盡量推銷自己,甚至可以說的超過,把自己的長處在短時間呈現出來,她認為內向者在外商的優勢會較少,因為在這裡「謙虛不是一種美德」。

原就讀地質系的她,現在靠著外語專長在工作中學得許多客服、行銷知識,以前自己英語再好,也很難有這樣的學習機會,她認為中小企業的連結度較強,有機會碰到不同類型的工作,自己學得的東西是過去的好幾倍。

【2009/02/28 經濟日報】@ http://udn.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