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5日 星期三

三餐吃飽飽 兒童最感幸福

Aspirin:[快樂和幸福其實是非常簡單,不過隨著人們越學越多,和幸福卻越拉越遠,這是因為方向錯誤的關係,在成長的過程中,往往很容易傾向在物質方面的追求,而忽略了心靈方面的滋潤,這樣即使擁有再多的物質享受,都無法享受到飢餓過後包子的美味、辛勞工作後的清涼開水或是全身油垢後的熱水澡所帶來的幸福感,其實,幸福就是"付出的多,擁有的少",當你大量付出後所擁有的東西,才會讓你最覺得珍貴和享受的,所以想要得到幸福的話,就積極地付出吧!]
其實幸福就是簡單,幸福的感覺不是來自外界,而是藏在自己的心中。圖/聯合報提供


##CONTINUE##

連結來源
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2/4810771.shtml

【聯合報╱記者邱瓊玉/台北報導】 2009.03.26 03:03 am


台北市教育局為即將來臨的兒童節,舉辦一系列活動,昨天「台北有情童享幸福~2009台北兒童月」揭幕前,由東門國小舞蹈班同學演出「絹花飛舞喜迎春」。記者王忠明/攝影


「無憂無慮吃飽飽最幸福」台北市教育局昨天公布「兒童幸福指數調查報告」,發現孩子們覺得最幸福的事,就是每天有正常三餐吃;不過幸福指數最低的項目,卻是課業表現不好、沒有才藝、沒有值得人誇獎的地方等,顯示孩子渴望獲得稱讚。

下個月就是兒童月,為了解孩子真正的需求,北市教育局日前針對市內153所公私立國小的4、6年級3985名學童,進行兒童幸福指數調查。

調查結果發現,市內學童覺得最幸福的事就是每天有正常三餐吃,其次是擁有喜歡的才藝和專長,幸福指數最低的則是學童覺得自己沒有值得別人誇獎的。


局長吳清山並頒獎給兒童月logo標誌得獎同學。記者王忠明/攝影


此外,調查也發現,有37.3%的學童在心情不好或感到孤獨時,希望與父母在一起,其次有20.9%的兒童想和同學或朋友在一起;遇到危險時,有64.9%學童希望家長保護,11.6%的會向警察求助。

調查顯示,學童在心情不好或孤單時最需要家長陪伴,實際上1周內有父母陪伴超過5個小時以上的孩子,幸福的指數還高於整體平均值。

對此,台北市教育局長吳清山表示,可見得對孩子來說,有大人陪伴吃三餐、作功課、休閒是最幸福的事。

國教科專員湯瑞雪表示,市內學童生活經濟條件比較沒有憂慮,功課往往是小朋友生活中最在意的事情,另外,這次調查結果也凸顯了家長與孩子們相處時間不足的問題,許多學童一下課,就馬上到安親班報到,和家人吃飯的時間普遍偏低。

吳清山致詞時也表示,在孩子心目中最幸福的事其實很單純,只要父母親能「空出時間」,陪孩子吃飯、聊天,在孩子需要的時候,適時給予傾聽和協助,就是最寶貴和值得珍惜的事。


【2009/03/26 聯合報】@ http://udn.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