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3日 星期一

美元急跌 原物料行情衝高

Aspirin:[由於美國大量釋出美金,造成原物料紛紛大漲,也啟動一波通貨膨脹的開關,這樣子的通貨膨脹能否刺激經濟還有待觀察,但是短期內,以價格計算的資產都會有一波上升的行情,若有資產基金等之前無法脫手的投資朋友,請好好把握這次的出場機會。]

銅價今年來飆漲28%,漲幅比黃金驚人,但這不表示經濟好轉,而是中國趁低價大量囤積的結果。彭博資訊

##CONTINUE##

連結來源
http://udn.com/NEWS/WORLD/WOR2/4806620.shtml

【經濟日報╱編譯謝璦竹/綜合外電】 2009.03.24 03:37 am

美元急跌觸動商品行情,國際油價23日直逼每桶54美元的四個月高點,銅價也飆至去年11月以來最高,黃豆則在阿根廷農民抵制出口稅的刺激下,升抵一個多月來的高峰。

西德州輕原油5月期貨23日在紐約商業交易所(Nymex)早盤最高上漲83美分,每桶報52.9美元,是12月1日以來最高。

由於中國進口大增,而庫存銳減,刺激預期性買盤,倫敦三個月銅期貨23日盤中最多上漲4.6%,報每公噸4,135美元,最新報4,076美元。

據中國海關23日發布,中國2月份精銅進口量比1月大增50%,達27.1萬公噸。上海上周銅庫存減少9.6%,至3.14萬公噸,不到一年前的一半。

上周美國聯準會(Fed)宣布大膽注資市場1.2兆美元,造成美元匯價下滑,帶動商品行情。

據追蹤24種商品的標準普爾GSCI現貨指數,上周大漲8.6%,是1月2日止的該周以來最大單周漲幅。其中,油價上漲13%,銅價上漲7.8%。

Commodities Warrants Australia分析師海瑟爾說:「Fed宣布注資後,市場信心絕對有改善。不過,原油價格要在每桶50美元築底,美元還要再跌才行。」紐約匯市早盤,美元以1.3641美元兌1歐元成交。

不過,分析師大多不看好商品行情可以持續,理由是實質經濟還未見到升溫的跡象。

倫敦蘇格蘭皇家銀行指出:「目前為止量化寬鬆政策還沒有激發成長預期,美國與英國的實質收益率反而下滑。商品上漲不能用風險偏好升高來解釋。」以歐元計價的商品價格普遍維持平盤,沒有上漲。

此外,追蹤運費費率的波羅底海乾貨指數(BDI)再度下滑,顯示商品前景並不看好。本季BDI上漲逾一倍,但自11日起,已連續第九天下跌,23日早盤報1,773點。

【2009/03/24 經濟日報】@ http://udn.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