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2日 星期四

房地美 又要308億美元金援

Aspirin:[308億美金,相當於一兆台幣,美國政府採取的是短痛不如長痛,因為短痛可能會直接要了老命,所以只好使出"拖"字訣,這也表示美國未來經濟復甦之路還有很長一段路要走,未來台灣想要早點復甦,只能倚靠大陸的成長性,投資的方向也盡量要避開歐美的區域,才會是比較適當的做法。]

房地美公司 (Freddie Mac)面臨困境,也代表美國房地產仍然持續低迷不振。-圖翻攝自網路-

##CONTINUE##

連結來源
http://udn.com/NEWS/WORLD/WOR2/4784823.shtml

【聯合晚報╱編譯陳澄和/綜合報導】 2009.03.12 03:02 pm


美國政府資助的房貸金融機構房地美公司 (Freddie Mac)11 日宣布,去年第四季虧損239億美元,並準備向政府提出308 億美元的額外融資要求,以填補帳面的缺口。

房地美去年9月遭政府接管後,現在是美國納稅人擁有多數股權的公司。房地美11日公布去年第四季財報,並且提名柯斯基能 (John Koskinen)與葛勞伯 (Robert Glauber)分別出任臨時執行長與非執行職的臨時董事長。

房地美執行長莫菲特去年9月政府接管後上台,但任職僅僅六個月之後,上周已宣布將要辭職。

房地美公司去年第四季大虧239億美元,相當於每股虧7.37 美元,主要是反映信用虧損的擴增,以及提列衍生金融商品的資產減值。

房地美公司已經連虧六季虧損,2008年全年的虧損高達501 億美元,相當於每股虧34.60美元。幾乎全部的虧損都集中在去年下半年,當時政府為了穩定房屋市場,連同另一家房貸金融公司房利美(Fannie Mae)都一併接管。

房地美公司主管說,房屋市場持續下滑造成公司虧損加深,但公司透過收購或擔保房貸提供給房貸機構的資金,有助阻止創傷的惡化。

公司的聲明說:「我們去年吸收了龐大的財務虧損,但也為低迷的房屋市場提供重要的資金,總共挹注4600億美元以上的房貸融資。」

【2009/03/12 聯合晚報】@ http://udn.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