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31日 星期二

失業烏雲罩頂 老美很憂鬱

Aspirin:[失業不但會降低民眾的消費能力,阻礙整體經濟的成長,失業太久的人,還會製造社會問題,增加社會的成本,因此是非常嚴重的問題,若不能有效地降低失業率,則離經濟復甦都還有一段路要走,因此在沒有看到這個數字好轉之前,投資都是要非常保守的。]

美國房價在1月繼續探低,一年跌掉19%,創最大跌幅紀錄。像圖中喬治亞州遭到查封拍賣的房屋拉動房價急速下跌,使美國房價回到2003年水準。彭博資訊

##CONTINUE##

連結來源
http://udn.com/NEWS/WORLD/WOR2/4822215.shtml

【經濟日報╱編譯陳家齊/綜合外電】 2009.04.01 04:16 am

美國主要都會區房價在1月時繼續加速下墜,一年跌掉近五分之一,創下歷來最大的降幅紀錄。此外,美國消費者信心3月雖自谷底回升,仍盤旋在歷來最低水準,可能找不到工作成為半數美國人擔心的問題。

標準普爾/凱斯席勒調查的20個美國都會區房價指數,1月時比去年同期重挫19%,比去年12月的18.6%跌幅加速,也創該指數2001年開始記錄以來最大跌幅。這顯示美國房市仍處於嚴重的衰退期。

美國經濟研究聯合會(Conference Board)31日公布的3月消費者信心指數為26,略比2月修正後的25.3回升,2月的讀數是1967年該信心指數調查以來最糟紀錄。

經濟瞭望集團全球主經濟師寶莫說:「我們看到一點經濟改善的跡象,但很細微。我們沒看到消費者情緒有任何重大轉變。」

美國存屋仍舊嚴重過剩,法拍屋急增也重創房價。但先前的數據顯示2月新屋開工意外大增22%,成屋與新屋銷售也都上揚,顯示房市有望在政府強力支撐房貸市場、利率創新低的情況下,吸引買氣回籠撿便宜,讓已進入第四年衰退期的美國房市見底。

美國20大都會的房價在1月全面下滑,其中以鳳凰城房價比前一年重挫35%最為慘烈,其次為拉斯維加斯的32.5%。若只看前十大都會區,房價在1月比前一年下滑19.6%。

相較於2006年中的高峰期,美國20大城的房價修正幅度已達29%,十大都會房價已跌30%。

整體而言,美國房價已經回到2003年的水準。

經濟研究聯合會的消費者信心調查顯示,認為目前很難找到工作的受訪者比例為48.7%,比2月的46.9%再增。對當前經濟局勢的信心指數從2月的22.3降至21.5,但未來預期指數從27.3增至28.9。

這顯示失業憂慮是讓美國人不敢消費的最大主因。美國2月失業率數字為8.1%,處於1983年底以來最高水準;根據湯森路透訪調經濟師結果,3月失業率預期還會再增至8.5%,並將再裁員65.1萬人。

【2009/04/01 經濟日報】@ http://udn.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