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6日 星期一

南韓個體戶 6成虧損

Aspirin:[由於經濟快速的衰退,導致來不及應變的營業單位遭到很大的衝擊,一開始是先面臨營業收入的萎縮,再來就是面對其他同業的競爭,這兩個階段都嚴峻地挑戰企業或店家的存續能力,有句話說"贏者通吃",今年的情況應該是"最後還活著的就通吃",現在企業應該是想辦法做到存續的任務,如果現在還沒有生存的危機意識,等到下半年消費更加萎縮且競爭更加激烈的時候再想要動作就來不及了。]

經濟衰退的背景下,最後廠商就只求個生存而已,能夠斷尾求生可能就是最後的希望。-圖翻攝自網路-


##CONTINUE##

連結來源
http://udn.com/NEWS/WORLD/WOR2/4791864.shtml

【聯合晚報╱國際新聞組/綜合報導】 2009.03.16 03:03 pm

中央社發自首爾的報導說,由於經濟危機導致消費低迷,南韓餐廳、澡堂、修車廠等自營業體的個體戶中,10家之中有6家處於虧損經營的狀態。

南韓中小企業中央會發表上月2日至10日,針對195 家員工不足20人的小型企業進行了經營現狀調查結果,58.9%的受訪企業表示「處於虧損」。至於員工不足5人的個體戶,虧損比率更高達61.2%。

其次,36.2%的受訪企業表示「僅僅維持現狀」,僅有4.9%的企業表示「有所盈利」。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與去年年底相比較,南韓個體戶虧損比率大幅上升,面臨危機的個體戶正在迅速增加。

此外,68.6%的受訪企業近3個月銷售業績,比一年前減少,而表示銷售業績有所增加的企業僅為19.4%。

佔82.4%的絕大多數企業表示,當前經營狀況較為困難,其中,「十分困難」者有43%,「困難」者為39.4%。

對於經營困難的主要原因,採複數回答的結果為:71.9%表示「消費萎縮」、49.4%回答「原料費上漲等物價不穩」、24.4%認為「過度競爭」、21.3%指責「政府的中小企業對策欠妥」。

【2009/03/16 聯合晚報】@ http://udn.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