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3日 星期一

螢火蟲亮了

Aspirin:[發光是螢火蟲兩性間求偶的訊號;同種螢火蟲可藉特有的發光頻率向異性發出求愛的訊息;通常雌蟲在爬行或飛行一段距離之後會停在植物或枝葉、山壁之間發光,以吸引雄蟲;雄蟲發現之後會接近求偶,最後再行交尾。臺灣共有61種螢火蟲,一年四季都能看到牠們發出點點螢光,4月因是多數螢火蟲交配的季節,發出螢光是為了求偶,此時賞螢,最容易見到有如天上繁星的景象。即將進入賞螢的月份了,想要看螢火蟲的朋友請趕緊計劃計劃吧。]

嘉義縣梅山鄉若蘭山莊最近螢火蟲大量出現,夜晚可見星光點點,非常壯觀。照片/若蘭山莊提供

##CONTINUE##

連結來源
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1/4806254.shtml

梅山若蘭山莊 螢火蟲亮了

【聯合報╱記者林宜樟/梅山報導】 2009.03.24 03:01 am

「螢火蟲好多喔!」嘉義縣梅山鄉若蘭山莊中的螢火蟲出現了,山莊主人葉若蘭表示,阿里山區不只有森林遊樂區的櫻花季,還有螢火蟲可看喔!

若蘭山莊螢火蟲保育區今年2月23日發現幾隻黑翅螢。3月中旬後,螢火蟲數量大增,非常有看頭。上週,已有許多遊客迫不及待上山觀賞螢火蟲,表示4月螢火蟲進入高峰期,還要再來。

若蘭山莊總管李南輝說,全台灣螢火蟲有60多種,一年四季都會出現。現在奮起湖石桌就可以看到冬季出現的雪螢,梅山鄉瑞里也可以看到4到6月才出現的赤腹窗螢。

葉若蘭表示,山莊的螢火蟲季已經開始,入園每人60元,住宿的遊客會有人導覽解說。最近阿里山櫻花季吸引大批遊客上山,葉若蘭也呼籲,遊客儘量選擇平常日來玩,觀賞品質會更好。

若蘭山莊:嘉義縣梅山鄉瑞里村10號,電話(05)2501210。

【2009/03/24 聯合報】@ http://udn.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