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7日 星期二

你的熱情,就是你的能力

Aspirin:[俗語說"行行出狀元",表示什麼行業都是有機會可以獲得人生的成就,沒有一個行業是需要天生的能力的,需要的只是你的熱情,當你對某方面充滿熱情,即使一開始是完全不擅長的,但是由於持續地灌注熱情和生命力,就會成為那方面的達人,你所專注的,必會成為你所擁有的。]

人生有如水晶球般,只要是你想成為的,灌注夠強的生命力,就會如魔法般地顯現出來。-圖翻攝自網路-

##CONTINUE##

玩魔術 內向男孩變萬人迷

連結來源
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1/4795139.shtml

【聯合報╱記者潘欣中/蘆竹報導】 2009.03.18 02:58 am

開南大學觀光系學生黃俊傑,在魔術表演中找回自信。記者潘欣中/攝影


「魔術太神奇了,不僅可以散播歡樂,還讓內向的我找回自信。」開南大學觀光系一年級學生黃俊傑,3年多前還是個靦腆的大男孩,他藉由魔術表演「擁抱」人群,一頭栽進魔術世界後,魔術就像根神奇的魔法棒,讓他成了「萬人迷」。

黃俊傑3年多前接觸魔術表演,是看到哥哥黃啟倫表演紙牌魔術時,眾人紛紛投以驚訝的眼神,個性內向的他羨慕不已,腦中突然閃過一個念頭,何不跟哥哥學幾招,也可以大大方方地面對陌生人,沒想到一表演就上了癮,覺得自己還滿厲害的。

初學時,黃俊傑總感覺自己會的幾招,在專業魔術師眼中只是「雕蟲小技」,為讓自己的技術更精進,買書研讀、拜師學藝,單手展開撲克牌就練了半年多,常練到廢寢忘食;他說,沒辦法,魔術就是手法要俐落,讓人看不出任何破綻。

黃俊傑之後喜歡上需要輔助道具的舞台魔術秀,買道具就花了近百萬元,為應付龐大的開銷,得常接表演、課餘在魔術道具店兼差;他精湛的演技、穩健的台風,獲得台灣魔術協會肯定,曾受邀到日本、泰國、韓國、大陸表演,年初在中視「大魔鏡」比賽中奪冠,被喻為台灣魔術界的「明日之星」。

當告訴父母親將來要當國際級魔術大師時,父母簡單回說魔術表演怎能拿來當飯吃,玩玩就好,還是把書讀好,將來找個正職。黃俊傑說,被責罵了一頓,他還是認真做好表演,鑽研技巧,原本內向的個性變開朗了,終於「說服」雙親,不再反對。

開南大學校長高安邦也是黃俊傑的「學生」之一,開南日前歡度九周年校慶,高安邦上台「秀」了一段舞台魔術,身手略顯僵硬,還是博得滿堂采。

【2009/03/18 聯合報】@ http://udn.com/


魔術兄弟,兼差月入逾8萬元

連結來源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0318/78/1g91v.html

更新日期:2009/03/18 04:09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蘆竹鄉開南大學有一對學生兄弟檔黃啟倫、黃俊傑,兩人都是魔術師,有專屬經紀公司,靠著變魔術兼差打工月入超過8萬元,尤其黃俊傑勇奪電視張菲主持綜藝大哥大的「大魔競」競賽冠軍後,國內外的表演邀約不斷,成了校園最夯的人氣王。


黃啟倫、黃俊傑 開南人氣王


大三的黃啟倫、大一的黃俊傑,在學校9周年校慶舞台中,將著火的名牌皮夾憑空變出鴿子,再把方塊A變成黑桃4…,這只是魔術三傑黃啟倫、黃俊傑和魔術社社長陳麒任合作的「雕蟲小技」,連校長高安邦都甘拜下風。


未接觸魔術前,黃俊傑是體育班學生,專攻800米以上的長跑,國中時還拿過400米的縣運銀牌,高二受腳傷之苦影響成績,剛好電視魔術表演正夯,於是迷上魔術,上書局狂買有關魔術的書,也上網學變魔術,最大的心願就是希望有朝一日能成為職業高手。


因為太沉迷於魔術,加上魔術道具不便宜(一個可以飛出去的桌子叫價5、6萬元),他不敢向家人開口要錢,找上哥哥一起到牛排店、蛋糕店打工,然後把所賺的錢全部用在買魔術道具和學魔術的學費。


前年大學指考考完,黃俊傑休學一年專攻魔術,同時準備參加電視比賽,舉凡利用幻象把美女切成6大塊等更高超的舞台魔術都難不倒他,黃啟倫受弟弟影響,開始跟弟弟學變魔術。


黃俊傑隸屬「魔術王子」劉謙的前經紀公司,曾遠赴日本、韓國、泰國等地表演,放學後在桃園市中華路商圈的魔術店打工,也受邀縣內10幾所魔術社團教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