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30日 星期一

國際級風景區就在你身邊

Aspirin:[許多人都嚮往到國外旅遊,欣賞國外的風光美景,但是台灣本島就有很多地方,也是讓國際旅客羨煞的旅遊名地,因此不訪偶而看看自己的台灣本土,有哪些值得一玩在玩的地方,畢竟,國外的風景再怎麼看也是別人的,唯有了解台灣的美好,生活在這片土地上才更有幸福的感覺。]



外籍鳥友最近超愛到生態盎然的大雪山森林遊樂區「飆鳥」。記者張明慧/攝影

##CONTINUE##

連結來源
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1/4819611.shtml

大雪山生態豐 國際賞鳥第1站

【聯合報╱記者張明慧/和平報導】 2009.03.31 02:46 am

國際賞鳥團體最近「瘋台灣」,不愛到旅遊景點,全集中往中縣的大雪山森林遊樂區跑;上周1天內就有英國、瑞典、日本3個賞鳥團體同時進駐,東勢林管處很振奮,決定加設國際網站、英語解說手冊和人員,開拓國際生態旅遊市場。

「在大雪山,台灣特有種的鳥類至少可以看到10多種!」國際觀鳥協會理事長瓊安驚嘆地說。她來台灣16次,每次一定要到大雪山,感受生態盎然、群鳥飛舞的旺盛鳥況。

台灣國際觀鳥協會加拿大區理事長廖世卿說:「全世界鳥友愛來台灣飆鳥,大雪山更成國際鳥人來台賞鳥第1站!」主因是生態太豐富了。

從大雪山林道12、13公里處起就有大、小彎嘴畫眉飛舞,上到15公里美麗的河烏停駐,23公里處有白頭鶫和黃腹琉璃,42到50公里處更有罕見的台灣帝雉、藍腹鷴、竹雞在林間漫步,這些全是台灣特有種鳥類,讓愛鳥人士開心地與鳥兒親近共舞。

不只鳥況豐富,外籍人士詹姆士驚喜地說:「我在大雪山旅客服務中心看到山羌、長鬃山羊和黃鼠狼、白面鼯鼠喔!」就在遊客身旁晃,無懼生人。

東勢林管處長陳奕煌說,大雪山森林遊樂區一度遭921地震與72水災重創,交通、生態都被破壞,林管處當機立斷封閉近兩年,嚴格取締禁止非法狩獵,讓動植物充分休養生息、恢復生機。

「這兩年到大雪山,確實發現鳥類和動物活動更頻繁了!」熟悉大雪山的瓊安很認同,再加上林管處增設住宿取暖的硬體設施,還有英文導覽說明,讓外國鳥友擁有安全、友善的賞鳥環境。

廖世卿說,台灣發展生態旅遊大有可為,以英國鳥友來台13天旅費23萬8千多元,這種無汙染的旅遊收入很可觀,除了大雪山之外,可串連奧萬大、清境、蘭嶼等鳥況豐富帶,潛力十足。

˙聯合影音網每日播出彰化在地電視新聞

【2009/03/31 聯合報】@ http://udn.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