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3日 星期二

可愛粉紅海豚 全球僅一隻

Aspirin:[ 美國人發現這隻獨一無二的粉紅海豚後,大家都很想去看一下廬山真面目,不過事實上,你和我不都是這個世界的獨一無二嗎?我們都有著獨特的性格,和我們的特質,並且也會有需要我們的公司工作和朋友,所以沒有理由要看輕自己或是看輕別人,每個人都是世界上最棒並且是無可替代的,就從今天開始喜歡自己和欣賞所有人吧!]

獨一無二的粉紅海豚- USA Photo: CATERS NEWS -

##CONTINUE##

連結來源
http://udn.com/NEWS/WORLD/WOR4/4768669.shtml


【聯合報╱編譯高國珍/報導】 2009.03.04 03:56 am


美國路易斯安那州鹹水湖加爾卡修湖發現一隻粉紅色瓶鼻海豚,模樣十分可愛,已成景觀焦點。生物學家表示牠是白化症患者,並呼籲民眾不要太靠近觀察而騷擾到牠。

路州加爾卡修湖當地42歲出租船船長盧伊,捕捉到這很可能是世界唯一一隻粉紅色海豚的珍貴畫面。

他形容第一次看到這隻粉紅色海豚時的景像,「我正巧看到一群海豚,當中有一隻顏色較淡,那竟然是驚人的粉紅色。牠從頭到尾通體粉紅,像剛從噴漆室游出,連眼睛都是紅色。」事實上,牠是和4隻海豚同游,其中一隻好像是母海豚,一直守在牠身邊。

英國每日電訊報2日報導,盧伊曾目睹這隻粉紅色海豚約40到50次。他觀察,「牠不像一般白化症患者會畏懼陽光,還是常常在水面上與同伴玩耍,只是待在水面下的時間比正常海豚稍長而已」。

鯨豚保護協會資深生物學者蕾吉娜‧阿思穆提思—希維亞表示:「在我的研究生涯中,從未見過這種顏色的海豚。牠真的很漂亮,我希望人們遠遠欣賞就好,不要追逐騷擾牠」。

她表示,「為何白子瓶鼻海豚會呈現如此鮮艷的粉紅色,目前我們還不清楚」。

另有一種生活在南美州亞馬遜河流域的海豚也叫粉紅海豚,不過並非通體粉紅。

【2009/03/04 聯合報】@ http://udn.com/

沒有留言: